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淮安日报丨市领导到淮阴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0:29   浏览量:[]

按照省、市委部署安排,11月1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陈之常到淮阴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信心满怀地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陈之常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讲七个方面内容,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大部署,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论断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淮安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陈之常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意气风发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成果及时写入党章,为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共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陈之常指出,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



相关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2211/15/content_199192.html



上一条:交汇点丨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下一条:淮安日报丨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