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党旗领航同抗疫 全力以赴促发展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9:23   浏览量:[]

“疫”路同行,心暖花开。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先行,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重大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力同行 疫路党旗领航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党委按照“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全员负责”的思路,全员签订疫情防控告知书、层层签订责任书,构建起疫情防控的严密责任体系;组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辅导员班主任会议积极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常态化深入宿舍,构建起了“领导班子—辅导员—班委—宿舍长”四方沟通机制,做到“部署有速度、落实有力度、执行有态度、服务有温度”。

奋发有为 尽展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自动化学院师生勇担使命,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全力打好这一场疫情阻击战。各个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动员会,号召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中亮身份、展担当。学院党委在学院发出《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都在第一时间递交申请书,为战“疫”助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学生党支部组建校园巡查小队,在宿舍区、食堂、运动场及时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学生党员主动作为,做好班级数据统计上报、提醒核酸检测、督促完成学习任务等工作,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稳定有序贡献青春力量。

 

 

党领团建 汇聚青春力量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推进党团支部结对 “1+N”微行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疫情防控内容20余期,宣传抗疫知识,开展心理辅导,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创新形式,开展“歌声嘹亮,同心抗疫”线上K歌比赛、“疫情重在防控,健康源于运动”21天运动打卡、“携手抗疫同步走,我是掼蛋小能手”线上掼蛋比赛等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愉悦生活。

求真务实 立足岗位奉献

 

 

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工作中,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科创指导团队克服线上指导不便等困难,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省赛,共获得95项奖励,其中一等奖16项。成立“菁才”科技创新班,以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为抓手,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环境,进一步提升优秀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推进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针对学生实际困难,在专业内开展党建+学业帮扶活动,为学业困难学生构建起“1+N”学业帮扶体系;学院师生党员为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开展“1+1+1”帮扶,即1名教师党员和1名学生党员联系1名居家未返校学生开展学业帮扶,缓解未返校学生学业焦虑;11名学生党员考取研究生后,为19级考研学生做考研经验分享、传授考研经验;学院党员师生带头,举办筑梦书院“围炉读书”等系列活动,促进学风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年度重点任务,在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发力,加压奋进,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推进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0/efOTVprcltY628Bd/1&app=



上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坚持将恩来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工作

下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疫”路同心,青春更精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