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参加数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供稿:数理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9:23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数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71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尚兵,校主题教育第十督查小组组长杨长茂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施坚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向阳主持会议。

高尚兵对学院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学院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三是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全面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学习方式;四是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工作质效。做到理论学习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施坚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重点围绕“感悟思想伟力”“体悟思想创力”“领悟思想内涵”“践行思想路径”等四个方面做了辅导报告,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厚内涵,指出要正确认识“历史方位”“时代背景”的重要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深入学习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杨向阳评价施坚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独到见解,为我们全面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深刻启发,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学院院长周广宏以《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育,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我国我省高等教育的历史成就与发展方位”“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路径与实践”等方面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作者:唐鑫鑫编辑:杨建 审核:潘子松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党员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教师队伍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