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16:28   浏览量:[]

12月9日、11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全校50余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建华强调,举办本次集中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是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集中培训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加强斗争本领养成的需要,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吴建华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坚持学以致用,三要严守培训纪律。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秦家沛在结班式上强调,教师党支部在学校基层党组织中具有特殊地位,发挥好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党支部书记所做的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应不断提高以下四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提高统筹协调能力,三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四是提升个人文化修养。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集中授课与分组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石丽芸,苏州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敏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曙光4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专题进行了集中指导。

结班式上计算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礼青、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焱、商学院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延爱、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波、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昊5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


作者:汪厚呈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稳定大检查

下一条:淮安方志文化驿站淮阴工学院站点启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