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5:46   浏览量:[]

12月3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尚兵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张宇林主持培训。

高尚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为题作动员讲话,提出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问题,并对导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培养研究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升自身基本素质和能力水平;三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国莲、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陈晓明分别作专题报告。王国莲以“关于高校立德树人问题的思考”为题,从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基本内涵以及影响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效果的因素三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了高校导师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陈晓明结合个人成长体会作题为“产教融合与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专题报告,从产教融合是什么、教师的参与现状、教师适宜怎样做三个方面讲述了产教融合的重要性,为导师和学院在今后研究生的培养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对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导师素质和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校内导师代表、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组织开展了分论坛培训。


作者:张园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老领导老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