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老领导老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供稿: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4:57   浏览量:[]

紧贴新时代脉搏,砥砺老党员初心。为帮助老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真用、入脑入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发有为献余热,12月2日上午,我校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老领导老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退休老领导周沐、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章跃出席报告会。

中共淮安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老党员们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实施“淮工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十个一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创建高水平淮安大学的工作成效和奋斗蓝图,并围绕离退休老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要坚守初心、学深悟透、发挥余热等指导意见。

在报告会交流环节,与会老领导老党员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很受教育。退休老领导周沐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老党员们要活到老学到老,不遗余力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退休老领导、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章跃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贡献。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乃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表示一定想青年所想、急党政所急、尽关工委所能,把青年的工作抓住、抓准、抓实。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徐亚洲表示,一定要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好。工人老党员代表王锦龙现场赋诗感怀:“宣讲言词述细详,情真意切暖胸膛。弄清理论扬宗旨,确定方针力践行。铸就丰功民富裕,镌来乐岁国威强。初心不忘人民事,勇毅当先再远航。”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惠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心用情、精细精准、高效高质服务老同志,把党的温暖和校领导的关怀落实到离退休各项工作中。

校党委理论学习巡学旁听、督查指导负责人张常新、张乃军对本次离退休党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抓好老党员的思想武装、作用发挥提出了工作建议。

离退休党工委负责人主持报告会。党工委要求,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和全体在职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学”,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真信”,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实行”,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做到银发生辉,增添正能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淮安大学创建增光添彩、奉献余热。

学校退休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陈娟 /戴彦昶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下一条:我校与淮安区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交流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