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21:37   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势,抢抓发展机遇。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教育强国,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顺应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等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战略机遇,充分释放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网信领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因时而动,推进转型升级。他强调,“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作为网信工作者,必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跑出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努力开辟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格局。要牢牢把握“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工作理念,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成熟先上、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和思路一体化推进建设与应用,以信息技术驱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以信息技术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强化担当,筑牢安全屏障。他表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网络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全方位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织就一张广覆盖、立体化的防护网。要突出问题导向,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同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

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相关文件精神。信息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9-11月份学校网络安全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信息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吴庆国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学深悟透笃行——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