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09:10   浏览量:[]

2022年暑假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暑假前后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运行,6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带队,直接深入实验室一线突击检查,客观审视实验室安全状况,提出优化管理的更高要求。

 

 

陆为群一行对化工学院、生科学院、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实地检查,就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以及实验仪器、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问询。同时对实验室漏雨漏水及相应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相关消防规定,在各教学科研单位开展实验室火灾防控检查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覆盖各级各类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消防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岗位履职、安全疏散、用火用电、消防设施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等方面情况。

此次检查覆盖枚乘路、北京路、萧湖三个校区所有实验室,重点从责任人员落实、暑假实验室使用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特种设备检测与防护、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场所用水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各种问题,检查组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与检查。


作者:朱胜男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两名学子获评“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百名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校领导到研究生处调研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