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2018年江苏省台办台湾青年教师招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日期:2018年04月17日 09:45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台办台湾青年教师招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韩同友,省台办经济处副处长李晓志,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周鑫,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台办,宁、徐、常、连、淮、扬、盐、泰、宿等9市台办,24所高校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围绕台湾教师招聘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韩同友代表我校作《汇聚两岸资源 推进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师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台商学院在两岸人才集聚、科教资源汇聚、台企台商服务、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品牌示范效应。针对台湾青年教师的招聘工作,他详细介绍了我校主要做法,并从党管人才是做好人才工作的前提;宜居宜业环境和优惠待遇是吸引人才的优势;加强服务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作用发挥是人才队伍建设的落脚点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人才招聘工作的经验。

李晓志对台商学院所取得的成效和台湾青年教师的招聘和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并对下一阶段省属高校招聘台湾教师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认清我省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紧贴发展谋人才;二是精准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定位,扩大和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接触面;三是在改革创新上再深入,着力构建人才制度新优势;四是在人才培养引进上再聚焦,创新苏台合作新模式。

周鑫从入岛推介、让台湾青年走进淮安;搭建平台、让台湾青年立足淮安;政策帮扶、让台湾青年扎根淮安;做好服务、让台湾青年融入淮安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淮安高校引进台湾青年教师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淮安市台办将继续秉承101%服务理念,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在淮就业的台湾青年教师。

与会人员围绕招聘公告、人事聘任、管理服务等人才招聘普遍关心关注的工作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人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会前,与会来宾还参观了台商学院创新创业成果展。

文/刘纬宇 崔明 图/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总决赛中再创辉煌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应邀出席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盟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