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供稿:离退休处、关工委   日期:2018年04月13日 15:32   浏览量:[]

4月13日上午,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章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会议。扬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第五活动片10所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国琴主持。

葛高林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的工作,并围绕如何帮助二级单位关工委建好用好工作平台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加强关工委平台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关工委工作优质化的需要,是正视和解决关工委工作存在问题的需要。就建好用好关工委工作平台,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对关工委平台的理解;二要进一步明确建好用好关工委工作平台的目标和要求;三要进一步把握建好用好关工委平台的原则和方法;四要从实际出发,有选择地用好关工委工作平台。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平台建设的指导,舍得花力气抓工作,强化对二级单位关工委工作的顶层设计和规范性指导,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要加强培训和沟通,反骄破满,消除思想障碍,充分发挥关工委工作平台的服务、共享、示范、指导、共建作用,更好地适应优质化要求。

章跃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关工委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学校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这离不开各兄弟高校的经验借鉴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教育方针产生的巨大引领作用和广泛辐射效应。学校关工委紧紧围绕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将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关工委组织的使命担当有机统一起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我们将以本次活动片工作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葛高林主任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着力加强二级单位关工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

会上,吴建华以“弘扬恩来精神,铸就育人之魂”为题,介绍了学校用周恩来精神育人情况。来自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各高校负责同志,就二级单位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如何帮助二级单位建好用好关工委工作平台的设想与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

文/陈娟 图/吴欣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