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7:36   浏览量:[]

5月17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校领导章跃、孙爱武、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章跃主持会议。

就做好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章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核心课程,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灵魂课程。二要对标找差。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文件精神,围绕教学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学术能力,使其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四要加强领导。要充分发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共同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合力。

孙爱武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给高等教育以很大启发。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也契合并落实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表示,将切实承担起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从政治责任而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从领导责任而言,在党委的领导下,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要求和内容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实、办好、办出特色、办出精品。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要求,从人、财、物、政策上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推动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

吴建华就统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有效对接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建设、丰富课堂教学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为群就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同友传达了《教育部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式与政策”课建设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教育部两个文件精神就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汇报论证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