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汇报论证会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3:47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办学效益,5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汇报论证会,校长孙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出席汇报会。

在认真听取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调整优化实施方案的汇报后,孙爱武指出,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各二级学院的发展,要把握好四个关系:一是做大和做优的关系,二是存量和增量的关系,三是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四是学科和专业的关系,做好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顶层设计。同时要兼顾五个问题:一是结合2020年硕士单位申报,明确和加强硕士点遴选;二是结合近期接受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专业建设,办好办强,原则上停办相应专业职教体系的合作项目;三是进一步整合全校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尤其是加大基础性资源整合力度;四是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走产教整合,校企合作之路,与企业共建工程技术中心,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五是要“埋头拉车,抬头看路”,专业设置符合国家战略,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方向。孙爱武指出,此次论证会既是研讨会,又是动员会,学校的专业建设将加快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步伐。

陆为群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及专业调整优化方案。

教务处、学科办、人事处、招就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学评估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丁瑾 图/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章跃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2018版思政课新教材使用培训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