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4月28日 18:07   浏览量:[]

4月28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路校区尚学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章跃、校长孙爱武等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会议。章跃主持会议。校长作题为《聚焦目标 整体推进 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报告)、《淮阴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讨论稿)》。

章跃主持会议

孙爱武围绕教学、科研、学位和研究生等八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快推进。具体体现在:一是教学工作取得新成绩。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更加牢固,培养模式不断优化,专业建设稳步推进。二是学科和研究生工作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三是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有了新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师德建设常抓不懈。四是科技创新与服务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卓有成效,平台建设再添亮点,服务地方成果喜人。五是学生工作取得新亮点。德育工作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成效明显,双创教育硕果累累。六是开放办学展现新气象。境外交流更加频繁,台商学院品牌彰显,“留学淮工”效应初显。七是乐业校园建设迈出新步伐。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师生员工“获得感”明显增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八是管理服务工作呈现新面貌。内部治理结构不断优化,制度废改立稳步推进,条件保障持续加强。随后,他还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境,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并就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爱武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认清形势,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即高等教育要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服务支撑。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任务即创新人才的培养。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即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结合“十个一流”的推进,联系年度重点工作和学校实际,孙爱武强调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是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学校的内涵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和目标管理年,做好全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具体而言,一要聚焦目标,全力以赴备战硕士单位申报。要围绕办学实力整体提升,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围绕优秀教学科研团队打造,推进一流队伍建设;围绕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推进一流科技服务;围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推进一流学生培养;围绕国际化水平提升,推进一流境外合作。二要优化服务,凝神聚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要围绕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推进一流治理创新;围绕和谐向上氛围营造,推进一流文化建设;围绕信息化水平提升,推进一流智慧校园建设;围绕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推进一流党建工作。

孙爱武指出,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淮工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一步一个脚印,建睿智之言、行实干之事、聚发展之力,为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会上,孙爱武还就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讨论稿)的制订作了说明。孙爱武指出,基于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阶段性目标的要求,学校实施新一轮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这是学校转型升级的历史要求,是淮工实现振兴的必由之路,是全体淮工人事业发展的现实追求。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听取教职工的意见,集思广益,以制度创新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工会主席龚卫东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孙开宝作财务工作报告

开幕会前,还召开了预备会议和第一次主席团会议,通过了大会的议程,产生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全体教职工代表、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场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淮安市审计局局长贺宝祥来我校洽谈合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