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4月28日 18:32   浏览量:[]

4月28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胜利闭幕。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章跃作总结讲话。校长孙爱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孙爱武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淮阴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章跃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的会议,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会议。他对全体与会人员提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定要坚持思想引领,最根本的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定要勇于解放思想,最重要的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站在担负高等教育发展新使命的高度来审视谋划学校的发展;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定要善于抢抓机遇,最紧迫的是要增强抢抓机遇的主动性;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定要注重系统提升,最关键的是要系统、辩证地统筹谋划工作,根据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高等工程教育规律把握必然趋势、应对策略。

二要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启淮工振兴新征程。开启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更大力度、更实的措施落实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开启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强化人才培养是大学最为核心的职能;开启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以内涵发展为重点,要认真贯彻国家“双一流”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流队伍建设、一流科技服务和一流境外合作;开启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要切实遵循人才成长的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科技创新的规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深化各项改革,推进一流治理创新。

三要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内部环境,锤炼担当实干新作风。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和谐向上、砥砺奋进”的淮工之魂,使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成为全体淮工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包容进取、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有关规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精神,要树立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快捷作风,最大限度地保证干一件事成一件事。要树立扎实进取、兢兢业业的求实作风,做任何工作都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确保实效。树立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攻坚作风,困难面前敢于开拓,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勇于担责,以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克难而上的精神,咬定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有的放矢干,放开手脚干,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强民主管理,重视教代会制度建设,落实《淮阴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尊重广大教职工的民主权利,为工会履行职能提供制度保障和有利条件。要认真落实教授治学理念,认真实施新的《淮阴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专业建设、学术发展、学术评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坚持情况通报制度,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反映诉求,汇聚众智的渠道,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孙爱武主持会议

会前,各代表团活动有序展开,并召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九个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淮阴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

提案委主任杨长茂同志作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工作人员宣读《淮阴工学院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第七代表团

第八代表团

第九代表团

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全体教职工代表、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文/仲昭慧 图/仲昭慧 王春香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在第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