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长孙爱武应邀参加“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国际学术研讨会

供稿:党办院办   日期:2018年04月28日 16:03   浏览量:[]

4月26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和英国雷丁大学等机构的百余位中外专家就中英合作办学与一流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研讨。校长孙爱武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在教育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孙爱武校长以《把握时代脉搏、扩大开放办学,增强国际视野、推动内涵发展——淮阴工学院开放办学的探索与思考》为题,从三个部分介绍了学校在开放办学方面的认识思考和初步探索。他指出,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应在推进开放办学的实践中把握三个方面:要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进开放办学、要注重境外合作与交流能力建设、要注重打造境外合作交流品牌。近年来,学校按照“扩大教育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交流合作水平”的建设理念,充分利用各类优质办学资源,开放办学水平逐步提升。在师资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专业建设国际化和两岸青年交流常态化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与成果。他认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放办学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也是学校发展的客观需要。学校将会通过3-5年的努力,大力推进一流境外合作计划,推动学校开放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教育分会场上作交流发言的还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中外高校代表。

党办校办、科技产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作者:刘琪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刘琪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淮安市审计局局长贺宝祥来我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离退休老同志来我校考察指导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