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挂职博士集体谈话会议

供稿:组织部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09:21   浏览量:[]

5月4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挂职博士集体谈话会议。党委书记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纪委书记魏宏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建华主持。

 

 

会上,孙爱武对挂职博士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博士挂职锻炼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选拔聘任优秀年轻博士到管理岗位挂职锻炼是学校党委着眼淮工长久发展的战略思考,是保障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深化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二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要求青年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年轻博士到管理岗位挂职,就是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身份跨越,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从传道授业解惑的专任教师,转变为胸怀学校发展大局,既懂教学科研、又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共同为高水平淮安大学创建打好基础。三要自加压力,主动提升管理岗位急需的本领能力。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将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形势、研究情况、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踔厉奋发,积极扛起年轻干部的使命担当。要有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勇于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孙爱武要求博士挂职的部门、单位要安排好工作任务分工,加强对挂职博士的培养指导,做好“传帮带”,切实发挥挂职博士作用,推动挂职博士尽快锻炼成长。组织部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挂职博士的跟踪培养和考核监督,培养成熟、符合条件的要及时选拔任用。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家沛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挂职博士的任命决定,对挂职博士的工作安排和有关政策进行了说明。金诗语、刘宇翼、朱红波、袁君、夏振鹏等五位挂职博士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2022年28名挂职博士以及挂职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罗丽媛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建团百年铸辉煌 青春赛道创佳绩——淮阴工学院关工委致全校团员和青年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党委书记孙爱武到机关党委调研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