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艺”心向党—青年节里谈爱国 设计艺术学院开启党员学习云课堂第一讲

供稿:设计艺术学院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10:41   浏览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设计艺术学院于5月4日举办了以“艺”心向党—青年节里谈爱国为主题的党员学习云课堂。学院党务秘书王艳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课堂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以观看“五四”主题短视频开篇,学生党员与老师线上交流讨论爱国精神。王艳老师讲道:爱国是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赤诚责任感;是王昌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铿锵誓言;是王翰“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豪壮气魄。爱国,于我们而言,是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是坚守平凡岗位,担负育人职责;是坚持不懈努力,关心学生成长。”

课上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陪我们度过的青年节,重温那些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学生党员结合专业,精心设计爱国主题海报进行分享。学生党员们还交流了在疫情期间参加志愿工作的所思所想。

我院学生党员充分将爱国情怀转化为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塑造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正能量。通过此次党员教育课堂,激励每一位学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学生党员姜书交流发言

在考取了选调生后我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作为党的青年,我投入到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我志愿投入了乡村的防疫工作当中,参加了我的家乡射阳淮海居委会的防疫工作。我这一只“萤火虫”发出的光亮虽然微弱,但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就会散发出闪耀的光芒。抗疫战场上,无论是身在前线,还是守护家乡, 无论是防控疫情,还是复工复产,青年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当国家需要的时侯,吾辈青年没有临阵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内心奔涌着家国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吾辈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的青春浸染着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底色——产品1161姜书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寄望之深。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我懂得了当代青年要紧跟时代脚步,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青春就是要勇于拼搏、磨砺自己,只有凡事敢试敢为、不畏艰险,才能体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视传1162赵丹

 

学生党员绘爱国——

视传1161蒋宇秋

视传1162赵丹

视传1172程惠


作者:王艳编辑:朱颖 审核:杨向阳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