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赴涟水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数理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5:4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教育党员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8日,数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被誉为“苏北小延安”的涟水成集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向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成集镇“苏北小延安”,步入园区,大家在高大的抗战胜利纪念碑前久久伫立,深切缅怀为了抗战胜利而牺牲的革命战士。沿路向前,广场上雄伟的红星雕塑映入眼帘,激励着大家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02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走进抗战纪念馆,借助历史文献资料、现存实物资料、图片影视资料,大家深情回顾了一幕幕感人的英雄事迹,了解到“淮河大队”的成立及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历程。在瞻仰过程中大家不断被朱启勋、朱启杰、朱启宇等烈士的光荣事迹所感动,深切感受到“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苏北小延安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崇高理念。

1411

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1679228472100

最后,党员们前往军事主题园区进行参观,通过实物展示、军事训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深切体会到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国防。

01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党员们感慨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提升教育专业素养,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立足新征程,彰显新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作者:嵇绍春、唐鑫鑫编辑:唐鑫鑫 审核:张万方

上一条: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开展“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1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