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开展“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数理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7:2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促进支部党员提高党性修养,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开展工作,3月18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杨向阳的带领下,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淮安市涟水县成集镇“苏北小延安”,开展“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溯革命历史、踏寻先辈足迹。

本次活动的主题“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意在传承红色精神,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逐一参观了延安园、纪念馆,思绪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当时的“苏北小延安”以成集朱南荡为中心,成集、尤荡为基础,发展到余圩、祠堂、古桥东部以及梁岔西部,南北约二十里,东西约十八里。1928年,涟水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这里诞生,革命火种就此点燃;1939年,“淮河大队”应运而生,后成为“万岁军”第38军的有生力量;1943年,日军大扫荡,灌云、涟水、淮阴、泗阳、沭阳等五县政府曾暂住成集,得到了群众的全力掩护。这里的人民全力支持革命事业,为抗击日寇浴血奋战,有300余人为抗日牺牲,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都感动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怀着满腔的爱国之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都表示要学习先辈们初心不改、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党员们参观了军事主题园区。看到那些斑驳凛冽的外壳,那仿佛依旧缭绕着火药味的炮管,好像到了那充满了血与火的战场。党员们强烈的感受到强大的国防才能保卫我们的国家,先进的武器才能支撑起强大的国防。

“苏北小延安”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留下了穿越时空的回响,战争虽已远去,但历史不能忘记。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令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用心、用情、用爱肩负好新时代铸魂育人的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在新使命中贡献新力量。



作者:厉筱峰、唐鑫鑫编辑:唐鑫鑫 审核:张万方

上一条:数理学院组织召开“弘雷锋之精神,争时代先锋”主题信仰公开课

下一条:数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赴涟水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