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商学院

“春运志愿服务行,一路温馨一路情”——商学院冬日送温暖活动

供稿:商学院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09:29   浏览量:[]

2020年1月9日下午,适逢春运正式开始前夕,淮阴工学院商学院五位学生志愿者来到淮安市爱琴海工地,手把手教民工兄弟如何网上购票。并且热心的志愿者还为家中有在校生的工友们宣传普及了国家近期新颁布的资助政策,以期帮助工友们安心返乡,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爱琴海在建工地上的民工兄弟听说有大学生志愿者们想大家所想,急大家所急,来到工地探望大家,纷纷围拢过来。在工地的临时休息室中,挤满了刚刚从脚手架上赶来的工友们,他们甚至来不及擦干净手上的铁锈与泥土,便激动得围绕在志愿者的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得询问起关心的问题“哎同学你好,帮忙看看我这个手机阿,票咋买呢,可还有俺回家的车票阿”,“小姑娘阿,你帮忙看看我这个,显示个感叹号是啥意思呢”“小兄弟,我家三女儿今年上大学,家里孩子多有点困难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呢,刚刚你说的那个助学贷款可还能详细再说说阿”……休息室里你一言我一语,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得一个个回答着工友们的问题,言语虽不尽,目光中却始终流露出关切、保持着坚定!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下,似乎寒冷的冬天也不在那么寒气逼人了。

活动临近结束,工友们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水果分发给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而辛勤劳动的工人兄弟们,大家一起唠起了家常。来自外省的刘玉平阿姨激动得对记者朋友说:“每年过年都像是年关,今天大学生志愿者来可算帮了咱大忙了,咱打心底里高兴啊!”

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和一些还留在现场久久不舍离去的民工兄弟一起拍照留恋。商学院学生代表兰典同学最后总结道:我们参加本次活动的基本都是党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各位工友能开开心心得回家过个好年,以后我们也还会参加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吴毅成编辑:庞学玮 审核:邓国英

上一条:疫情无情人有情 我校商学院学生家长为学校捐赠300斤84消毒液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