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微学堂”第73讲:建筑专业学习指导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19日 16:00   浏览量:[]

2020年12月6日晚7时,建工学院“微学堂”第73讲:建筑专业学习指导在品学楼3304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微学堂主讲人是建筑1172吴秋颖同学,参加本期微学堂的是2019级和2020级部分建筑学学生。

微学堂上,吴秋颖同学分享了她大学几年来的学习经验,希望19级和20级的同学能有所收获,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吴秋颖同学说,在大一大二年级专业课程主要是手绘,手绘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耐性、提升审美的重要途径,能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为以后的考研提供帮助,所以大一大二的手绘学习十分的重要。其中最好的学习方式是将手绘和抄绘相结合,通过临摹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也能一定程度上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基于大部分同学都没有美术基础,吴秋颖同学建议可以从基础的线条开始练习,量不一定要多,但是要天天练,很多学习都是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过程。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打好基础,才会有长足的进步。

吴秋颖同学建议大家,做事要有计划有效率,画图大作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不要拖沓最终草草交图.临近期末,大家都会赶工完成图纸,有些人早早就开始,合理规划时间,比起最后有些拖沓的同学,图纸的完成效果也会有显著的差异。

在竞赛方面,吴秋颖同学也给出不少建议。大一大二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并且有能力参与的竞赛。学校老师也经常组织学生参加一些竞赛,但是老师的选择对象往往是一些能熟练掌握软件操作的学生,由此可见,软件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吴秋颖同学还介绍了她赴台湾交流学习的经历。在台湾,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比较多,同专业的学生也会沟通交流,高年级学生会帮低年级的学生解疑答惑。这正是我们所欠缺的。作为大一大二的学生,或许对本专业的了解不是很深入,可以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提高自我的认知,明确发展方向。

本期微学堂旨在为2019级和2020级建筑班同学提供一些学习经验,明确努力方向,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好的发展自己鞭策自己,将吴秋颖同学当作榜样,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作者:刘宇乾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建工学院“微学堂”第72讲:土木专业学习方法分享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