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09:00   浏览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年12月1日至2020年12月17日,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本次培训围绕六个主题展开,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教师建筑党支部书记罗雅丽博士、建筑系主任唐乐博士、学生土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涵、教师土木党支部书记张继华博士、学院党务秘书唐善婷主讲,学院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以“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以“信仰”视角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最高理想以及党的发展史四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确立和发展。指出功利型和盲目从众型的入党都不可取,与入党积极分子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持共产党员标准,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和行为上入党,积极做学习和工作上的模范,做共产主义的先锋战士。韩飞书记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教师建筑党支部书记罗雅丽博士以“以青春之我,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从美丽中国理念与理论、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生活、美丽中国建设.绿色建筑、美丽中国建设.绿色城乡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罗雅丽博士向入党积极分子具体分析“两山”理论,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从自身做起,发挥专业技能,携手建设美丽中国。

建筑系主任唐乐博士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与强大的制度优势,从党的领导,人民优先,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科学内涵、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唐乐博士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做积极奉献。

学生土木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涵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探讨“青年学生的信仰危机及消解路径”,将当代大学生”佛系心态”归为三重境界:淡漠主流信仰,疏远理想信念,逃避社会现实,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家国同构的格局观,筑起大学生的精神坐标,优秀传统文化是信仰危机有效消解路径,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对国家有高度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

教师土木党支部书记张继华博士以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名字的由来阐述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从战疫中鼎力增援,争分夺秒的土木力量向入党积极分子阐明新时代“土木人”的使命与担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坚定信念增强定理力,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修生养德锤炼身心,艰苦奋斗敬业奉献。

学院党务秘书唐善婷老师从党员发展“五个阶段”,将发展党员细则融入党员发展五个阶段详细讲解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和要点内容,并把组织员工作实践中的案例做交流分享,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发展党员阶段和程序的认知,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及早准备,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明确要求:端正入党动机,要有坚定信念、要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先锋模模范带头作用的觉悟;要在思想、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照党员标准查差距,及时缺点和不足,不断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作者:何智康、唐善婷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 第51期:有咖啡、有故事,有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共同成长

下一条:建工学院“微学堂”第73讲:建筑专业学习指导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