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微学堂”第72讲:土木专业学习方法分享

供稿:建工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19日 15:54   浏览量:[]

2020年12月3日晚19时,建工学院“微学堂”第72讲:土木专业学习方法分享在建工楼3304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期微学堂主讲嘉宾为土木1183张刘洁同学和土木1182陈丽君同学,2019级与2020级部分土木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期微学堂。

微学堂上,张刘洁同学首先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特点及培养目标,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怎样的技术人才、毕业后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其次,张刘洁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土木工程专业培养目标的理解,大学生要在学好基本的基础科学与技术科学理论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对专业工程技术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运用,以及分析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和学校对人才的培养之间存在的两个根本矛盾。

智育、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张刘洁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考前复习小技巧。力学原理与方法、专业技术相关基础、工程项目经济与管理、结构基本原理和方法、施工原理和方法、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六个知识领域涵盖了涉及土木专业的所有知识范围,同学们需要掌握、储备这些领域核心知识单元(点)的集合。关于考前复习,张刘洁同学总结了三“看”两“问”的小技巧,即看笔记、看作业、看模拟题,问学霸、问老师。

在微学堂上,陈丽君同学在学科竞赛与专利的方面以不一样的侧重点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关于省级国家级的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陈丽君同学认为利大于弊,这不仅能让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也可以有助于就业与考研。无论是在实习时到公司面试还是考研时选择自己的理想学校,它都是一加分项也给未来的自己增加一份筹码。在第二部分的专利方面,她提出专利来源于生活中各种事物的创新。在微学堂上,陈丽君同学还以土木专业为例,在梁与柱中发掘专利的灵感。

在互动环节时,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而张刘洁与陈丽君同学分享了土木工程制图考试中的技巧,介绍了BIM的核心软件。关于专利知识则可以向相关学科老师虚心请教,任课老师了解的知识很宽泛,自己的班主任了解的也很多。

本期的微学堂帮助了大一大二的学生们了解了学科竞赛及专利的内容,明白了如何提升自己更上一层楼的方向与途径。通过此次微学堂,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必能更加清晰。


作者:刘宇乾编辑:周彤 审核:韩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微学堂”第73讲:建筑专业学习指导

下一条:辅导员午餐会第8期:在一起才会更加精彩更加了不起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