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供稿: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3:5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机材学院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在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省医用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孟庆瑞老师为主讲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机材学院19级研究生参加培训。

实验室安全培训不仅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的必修课。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守则、认识实验室的危险源、实验室不安全行为典型案例、实验室应急应变程序等。本次培训强调了实验室准入原则,即学生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并通过安全考试成绩合格才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重点突出了危化品的保管、使用、废料处理的要求,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指正了实验室潜在的各种不安全行为。重点解读了实验室在疫情期间的运行机制,呼吁同学们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并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安全防范与事故应对的技能,也为后续持续创造安全良好的实验室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


作者:叶玮编辑:李炜 审核:李炜

上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教育

下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