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供稿: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1:00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第7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马从兵主持学习会。

首先,马从兵书记领学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学院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服务意识,围绕“服务师生”这一中心,遵照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使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立德树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最后,马从兵强调,一要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院党政班子要带头主动学,承担起组织推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领导责任,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学院发展的实际问题能力和水平。要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把学习过程贯彻和体现到工作中,带头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三要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为师生服务上求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2020年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戴静编辑:李炜 审核:李炜

上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下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第一次班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