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人民网丨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三立足”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1:43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学细悟,多措并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创业实践相融合,推动创新创业领域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立足“三结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创业学院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在“细微处”见,在“方法上”找。集中学习与平时教育相结合,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学习讲座,讲好党史理论性;学院教师走课堂、进宿舍,将党史学习融入谈心谈话;组织红色电影观影、红色精神演讲、红色基地参观,真正做到学在平时、共情共鸣。自我学习教育与示范带动学习相结合,主动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学习材料,将党史学习化为每日生活必需;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先进分子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通过线上线下书记讲党史、院长上党课、翔宇学子说党史等途径,教师讲给师生听、学生讲给学生听,示范带动切实增强学习成效。理论学习与党史竞赛相结合,开展党史“天天学、月月练、季季测”活动,每月发布1套党史知识练习题,每季度组织1次学习效果测试,通过以测促学、以考促练,加深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再认识在提升。

立足“三服务”,办好师生烦心事。创新创业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事为目标,真正做到有一事办一事、办一事成一事。书记院长两个信箱收集师生诉求、教师学生两个座谈会畅谈发展困境、课程宿舍两个场地,创新创业学院主动出击、直面问题,有难必帮、有需必应、有盼必做。服务困难学子,学院认真梳理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学业困难学生,实行“1+X”帮扶制度,1名教师帮扶X名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困难需求,提高帮扶针对性和成效。服务师生需求,为任课教师和同学安装饮水机,为创业学生提供公司注册流程服务、创业政策的宣传和咨询、创业经验交流和培训、创业办公场所,想师生所想、解师生所难。服务学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开设“翔宇创业先锋班”,开展创业培训,举办了创新创业夏季训练营,打造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厅、智慧教室、创新室、台籍教师工作室、孵化基地,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立足“三突破”,领好创新创业航向。创新创业学院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抓好分类实施,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成效。创新创业合作地区实现新突破,搭建两岸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举行“台创学院”授牌仪式,积极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活动,拓宽创新创业视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新突破,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开设翔宇创新精英班(拔尖创新人才)、翔宇竞赛实验班(创新实践能力)、翔宇创业先锋班(创业能力),着力培养具有“高素质、强能力、善创新、国际化”的拔尖创新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新突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大赛获奖数量、获奖层次不断提升,逐步实现从0到1、从1到N的跨越式发展。

(供稿:淮阴工学院 郁春红 王云飞)



相关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1013/c436975-32252430.html 


上一条:淮安市人民政府新闻网丨淮阴工学院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全校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下一条:现代快报丨淮工电信学院“3+”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