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淮安市人民政府新闻网丨淮阴工学院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全校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4:22   浏览量:[]

10月11日至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常识在校内的普及,大力营造全校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淮阴工学院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部署细致。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列入学校每周工作安排。分管校领导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协调会,专门研讨、制定、协调实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的,落实责任分工,统筹协调,同频共振,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参观主题展并指导活动开展

 

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氛围浓郁。淮阴工学院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突出活动的参与面、知识性、多样性、互动性、体验性、新颖性和实效性。学校利用LED屏幕、校园广播、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通过播放音视频、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通过政治学习、教研活动、教师培训、观看省主题日活动、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展等形式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成立“网络安全应用能力学生社团”等,强化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全校各部门单位网络安全分管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员集中观看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

 

 

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多年开展网安宣传活动,网络安全工作成效显著。淮阴工学院连续多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领航杯”江苏省第六届网络安全竞赛中获三等奖,入选淮安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网安2021,淮安行动”专项行动优秀参与单位,信息处刘磊处长被邀作为专家参与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成绩优异(99.65分),获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等荣誉,获批淮安市网络安全研究中心。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创新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深入宣传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

 

 

相关链接:http://www.huaian.gov.cn/col/13458_526752/art/16330176/1634114900420GqieWvl5.html


上一条:淮海晚报丨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举行“礼赞伟大祖国 致敬抗疫英雄”抗疫事迹交流分享会暨新生入学防疫宣传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人民网丨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三立足”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