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6:17   浏览量:[]

10月15日上午,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学校数据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作为演练总指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undefined


陆为群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全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演练检验全校网络安全应急体系,锻炼应急管理和技术支撑队伍,提升网络安全事件监测预警、研判分析、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以练代训、以练促防。同时,就如何做好今后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晰重要意义。二是落实法律法规,压实“网安责任”。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凝聚“网安合力”。四是坚持融合发展,构建“网安生态”。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邀请专业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进行渗透测试,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各部门单位网络安全分管负责人与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参与了演练活动。在攻防过程中,安全服务工程师对全校各部门单位及二级学院300余个信息系统(网站)开展全覆盖扫描测试,准确发现了部分信息系统弱密码,信息泄露、SQL注入和配置错误等漏洞。学校信息系统管理员及时发现网络攻击,并启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undefined


本次演练在学校网络安全联络工作组中全程进行文字转播,受到全体演练人员认可。演练基于可控、真实的攻防场景,排查信息系统安全风险,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队伍,为今后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基础。信息处将及时总结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响应机制,不断筑牢学校网络安全防线。


作者:吴庆国编辑:胡婷婷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条:九九重阳遂人意 浓浓淮工敬老情——我校召开2021年重阳节老同志座谈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