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月圆中秋 情系淮工——我校举办2020年中外师生中秋节联欢活动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0年10月07日 09:25   浏览量:[]

为了让来自国外的师生们感受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丰富留学生的课余活动,让留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南苑操场举办了“月圆中秋 情系淮工”——2020年中外师生中秋节联欢活动。副校长王冬冬出席活动。




王冬冬为外籍师生送上诚挚的中秋问候和祝福。她表示,当前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我们能够如此平安幸福地在淮工校园相聚,实属不易。近年来,我校整体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留学淮工品牌也越来越响亮,这一切与各位中外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留学生们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年上半年,我校首届54名留学毕业生顺利毕业,下半年又迎来了54名留学生新生,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力量。她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分享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中,王冬冬为在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获奖的留学生们颁奖,并为大家送上了中秋月饼。




活动中,留学生维克多和乔斯献上歌曲弹唱《明月几时有》,歌曲意境悠悠阔大,情怀乐观旷达,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和美好祝愿;留学生们重现经典诵读获奖作品《我们爱你啊,中国》,每一句都饱含激情地抒发了对中国的热爱;中秋诗歌串烧,在朗诵中游览祖国的山山水水,在朗诵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历史和文化,在朗诵中汲取和传承中华精神;2020级留学生李长清带来歌曲《你的答案》,激昂的旋律激起人心底的勇气,追逐青春的梦想,穿插其中的游戏“抢凳子”和“呼啦圈接力”更是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将整场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国庆又逢中秋月圆,在这特殊的节日里,这场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既浓厚了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又使得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体会到了淮阴工学院送上的秋日温暖祝福。



作者:葛锐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