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8:06   浏览量:[]

 

9月23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在淮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赵炳起主持学习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全力支持教师成长发展,努力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引导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持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力度热度,不断创新拓展,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二要落实学史力行,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办,坚持求真务实、积极作为,拿出实招硬招攻坚克难,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实践活动成效。三要履行责任担当,深入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同落实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坚持常态长效,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和要求,着力解决问题,确保“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落实。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脉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践必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灿烂前景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形成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基本内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以《爱国统一战线与中华儿女大团结》为题,从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发展历程、当前统一战线的主要工作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以《强化政治担当 增强政治自觉 不断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为题,从坚持高校党的建设的政治引领、准确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秦家沛以《牢记初心使命“两在两同”建新功》为题作了重点发言。

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中层正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作者:文/程虹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下一条:青春接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