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6:25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网络安全专题会议。校长孙爱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出席会议。

 

 

孙爱武指出,此次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十分及时、很有必要,既是研究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专题会,也是下一阶段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动员会和布置会。就如何进一步抓牢抓实抓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信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任务,提高管网用网能力水平。二是保持工作定力,正视存在问题不足。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新形势新任务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信息系统整合、数据交换共享、大数据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必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三是全面提升质效,确保网信工作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和治理体系,形成校院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治理创新和流程再造,理顺工作关系,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推进信息互联共享,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要进一步优化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人才队伍,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行好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火墙”。他强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是国家战略,也是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支撑。网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细做实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为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要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孙校长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紧密结合部门实际,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以更高的标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华学成通报了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定期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保好驾、护好航。

会上,信息处负责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基本情况。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信息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吴庆国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现场直播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