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招就处   日期:2021年08月13日 19:29   浏览量:[]

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是江苏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指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和新高考改革的平稳落地。校长孙爱武、副校长朱晓文到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校纪委嵌入式监督,确保录取工作依法依纪依规和公平公正公开。

今年在26个省(市、自治区)录取各类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4585人,其中江苏省内招生3454人(含中外合作办学50人、4+0联合培养30人),省外招生1131人(含民族预科转入89人,民族预科新生95人)。

江苏省内招生设置了9个院校专业组,各专业组投档线均高出省控线。我校是今年省内同类学校中没有征平的四所学校之一,体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充分信任与高度认可。在其他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录取中,与各省的省控线相比,我校录取分数普遍较高。其中,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中,广东、辽宁、河北、湖南、湖北、浙江、海南、重庆、福建等9个省份录取分数线高出省控线50分以上;非高考改革省份中,广西、甘肃、黑龙江、陕西、四川、吉林、安徽、河南等8个省份录取分数线高出省控线50分以上,安徽、河南录取最高分超过一本省控线。新增在宁夏招生,理科高出省控线32分,文科高出省控线48分。从招生录取的总体情况看,我校录取新生分数、第一志愿填报率均有一定提升,各专业各批次生源充足,录取形势良好,计划的一次投档率均为100%。

为适应新高考的改革变化,我校提前布局、统筹谋划,在优化专业设置、实施大类招生的基础上,改革招生宣传模式,成立了县区招生宣传工作组,并选聘具有丰富招生经验的教授、中层干部加入到工作组内。在各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文创产品、融媒体、生源基地、招生现场咨询会、开通招生热线电话、现场接待考生及家长等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进行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2021年招生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在新高考改革推动下,我校将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设置,提高办学水平,提升育人质量,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奠定基础。


作者:景有荣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学史力行展现青春风采——淮阴工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接地气”

下一条:守土尽责丨淮工疫情防控“六到位”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