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守土尽责丨淮工疫情防控“六到位”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8月11日 14:15   浏览量:[]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淮阴工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工作要求,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强化科学精准防控,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举措防范疫情,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思想重视到位

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转入到临战状态。7月21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常委会,7月22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随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动态工作要求,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校园管控到位

严把校园入口关。实行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入校园的,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情况等,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发现异常及时按防控要求规范处置。烈日酷暑,保卫人员们汗流浃背、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入校第一关。




严禁聚集性活动,关闭报告厅、体育馆等公共活动场所。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宿舍内严禁聚餐、集会、串访。



师生管理到位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确保摸排监管到位,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做到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7月21日起陆续对经停南京禄口机场、湖南张家界、辽宁沈阳、四川绵阳、扬州、泗阳、洪泽、盱眙等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进行紧急摸排,并积极与属地街道、清江浦区疾控、开发区疾控联系对接核酸检测、隔离等相关工作。



严格执行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履行外出请假和及时做好报备登记手续;严格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无特殊情况不随意进出校园;严格师生返校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和境外教师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学生针对疫情的心理辅导服务。通过校内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强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应急保障到位

严格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完善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培训消杀人员;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动态补充防控物资,确保学校满负荷运转一月以上的要求。



为确保暑期留校师生正常学习和生活,制定公共场所消毒制度,对学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学生及宿管中心、后勤等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培训,并配发相应的防护消毒物品。组织医护人员强化培训,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做好临时留观点、疫情防控专车、隔离点等保障工作。



餐饮安全到位

为确保暑期留校师生安全就餐,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入手,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全面摸排食堂从业人员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



认真执行通风消毒制度,对食堂环境、桌椅、地面每日进行消毒,对餐具、灶具和加工用品每餐次进行消毒,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餐余垃圾及时清理和收集。



餐桌使用隔板,保持1米距离。提倡自带餐具,采取餐盒打包。食堂配备洗手池、洗手液,餐前洗手液洗手消毒。



卫生消杀到位

假期安静的校园里,总能看到一群人或是背着重重的消毒桶或是手拿消毒喷壶认真细致消杀的忙碌身影。



全校消杀工作采取分区包干、责任到人的形式进行,消杀人员对各自辖区内的公共场所进行认真消杀,有效预防病毒传播,确保应消尽消,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对办公区域、学生宿舍、考研教室、在用实验室、图书馆、食堂、超市、快递点等校园公共场所每日消毒1次,重点区域消毒2-3次,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消毒频次;所有快递包裹进入校园前必须经过消毒处理。



作者:记者/虞梦 通讯员/邓国英、张丹、郝存生、王浩兵、徐浩倬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