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供稿:科技处、合作处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09:22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知识产权培训会在宁举行。会议对在2020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高校进行了表彰,我校与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所高校被评为“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同时,在近日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淮安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上,我校3项专利获淮安市2019年度优秀发明专利奖。我校获奖数量居全市首位。全市共评选出15项优秀发明专利奖。


undefined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以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为目标,通过政策引导、创新流程管理、创建技术经理人队伍等方式,进行专利申请挖掘及把关,推动专利有效转化。2020年,学校修订《淮阴工学院专利管理办法》并出台了《淮阴工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建立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和科技成果披露制度,科研人员主动、及时向科学技术处进行职务科技成果披露;出台《淮阴工学院技术经理人管理办法》,设计了合理的利益分配制度,兼顾了参与各方的利益,极大调动科技成果转化参与人的积极性。今年我校共申请专利近9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500件;授权专利近550件,其中发明专利170余件,实现专利转化超100件;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及转化量均创历年新高,实现了量质双提升。


作者:林岳宾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举行“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成立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