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举行“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成立仪式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0年12月20日 10:32   浏览量:[]


日前,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成立仪式在宁举行,成立仪式采用远程网络会议的形式。校长孙爱武、副校长王冬冬,意大利萨兰托大学校长法比奥·波利斯、副校长罗西塔·达莫拉出席成立仪式。



孙爱武致辞,并回顾了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自2018年7月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来,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在学生短期文化研习、高层互访、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即使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形式下,两校依然保持紧密的交流与合作。成立“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旨在通过大运河文化研究与交流平台,共享学术信息和资源,推进两校教科研合作以及运河文化研究与传播的可持续发展,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两校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法比奥·波利斯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他指出,“大运河”是人类渴望相互连接和创造新型互利关系的路径,今后两校将以“大运河文化”研究作为主要合作交流渠道,促进两校师生、知识、研究和思想的双向交流,共同研究如何将大运河非物质遗产与创新和新技术联系起来,成为新型可持续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驱动力,推动地方创意文化与产业发展。他表示,很高兴能与淮工携手研究和传播运河文化,希望两校能共同以崭新互惠的地方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冬冬主持仪式



99DDA5


两校校长分别代表学校签署了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协议,孙爱武和王冬冬为“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在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交流方面提供了新的平台,将推动我校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萨兰托大学中国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启动萨大-淮工创意文化与产业年的合作愿景计划。



国际合作交流处、苏北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作者:申慧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结业暨2020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