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结业暨2020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供稿:团委   日期:2020年12月19日 23:48   浏览量:[]

73C92


日前,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结业暨2020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出席开班仪式。


545BF


赵炳起以《胸怀时代大局 谱写青春之歌》为题,为2020年“青马工程”学员授课。他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当下时政热点,经典案例,为大家讲述了青马学员为何需要加强学习,青马学员应当学习什么,青马学员应当怎样学习三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作为青马学员要当好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以学习之我谱写青春之歌。

赵炳起指出,在两个大局的背景下,为强基固本,青马学员应该学理论,铸牢信仰根基,锤炼党性修养;学“四史”,重寻事业轨迹,追溯初心传统;学本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广大青马学员学思践行,抓紧学习、刻苦学习、持续学习。

赵炳起强调,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希望大家在前进的道路上,要继续胸怀两个大局,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努力学习,奋勇直前。珍惜难得机遇,不负青春韶华,学真知识,习真本领,在把自己锻造成长为青年政治人才的道路上谱写青春之歌。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学员的获得感,从上期“青马工程”开始,学校探索创新教学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培训活动。经团委组织考核,共评选出应用技术学院齐一凡等17名优秀学员。仪式上,赵炳起为2020年“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赠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朱晓文为2019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赵炳起为2020年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朱晓文为2019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2019年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陆治衡同学、2020年青马班学员代表于苏龙同学相继发言。陆治衡说,通过青马工程培训,收获很大,体会很深,加强了自身理论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于苏龙说,通过青马班的培训学习,大家将会更加深刻理解人生的意义、奋斗的方向,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学习知识,以身作则,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先锋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



2019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陆治衡同学发言



2020年“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于苏龙同学发言


本期培训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针对学生骨干在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中,提供帮助。呼吁青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同时,培训班将通过课堂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实践教学、交流讨论、自学等形式,切实提升办班质量和效果。

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青马工程”培训班2019年优秀学员代表和2020年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作者:罗丽媛 徐雨龙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举行“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成立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