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17:17   浏览量:[]


3月3日,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在翔宇楼五楼会议室集中开会。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炳起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作了简要说明。赵炳起指出,2019年,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他从提升党建水平,全面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聚焦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质增效;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新成绩。他还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表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

对于学校2020年工作,赵炳起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推进硕士单位申报工作的决战之年和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建设;六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质态;七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贡献度;八要进一步提升引领服务学生能力;九要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十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

就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赵炳起指出,党的领导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一流党建工作统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二要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三要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六要持续推进校内巡察工作。

就会议精神的落实,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要高度负责,认真审阅工作报告和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三要瞄准目标,全力推进全年各项工作。



会上,校长孙爱武就近期以及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孙爱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先后成立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有力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秩序。

就近期以及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孙爱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决不能有任何失职失责。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科学谋划学生返校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五要进一步兼顾事业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宣读了2019年度年终目标任务考核优秀部门、优秀单位表彰决定和优秀中层干部名单。

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收看了本次视频会议。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暖心战“疫” 资助育人​​​——我校积极构筑“三心”工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下一条:我校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