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暖心战“疫” 资助育人​​​——我校积极构筑“三心”工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供稿:学工部、学工处、人武部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20:31   浏览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多层次、多角度开展防疫资助工作,积极构筑“贴心、暖心、安心”等三心工程,为学生发放抗击疫情慰问金、因疫致困补助金以及线上学习流量补助金,为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传递战“疫”温暖。

贴心工程。为切实保障重点疫区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我校根据疫情情况,积极开展向湖北籍学生发放抗击疫情慰问金的“贴心工程”。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结合近年湖北生源情况,协同二级学院,利用大数据技术,经过地毯式排查出湖北籍学生共41名,每人发放500元,共计补助2.05万元,做到湖北籍学生资助全覆盖。

暖心工程。为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家庭正常生活,我校开展发放因疫致困补助金的“暖心工程”。根据《淮阴工学院关于疫情期间申请特殊困难补助的通知》,学校专门设立“抗疫临时困难补助”基金,为394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每人发放300元,共计补助11.82万元,确保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安心工程。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我校开展向全校特困生发放线上学习流量补助金的“安心工程”,为全校1652名特困生发放学习流量补助,每人发放100元,共计补助16.52万元,实现特困生网课流量补助全覆盖,确保学子安心学习。

疫情当前,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统筹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确保及时将资助金发至学生手中,切实提高资助精准度,以“三心” 工程助力疫情防控保卫战,让资助更有力度,关怀更有温度。


作者:刘畅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爱心传递 暖心返校——我校向学生寄送口罩帮助安全返校

下一条: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