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来我校督查专项整治工作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1:47   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委黄楚中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长金汇报淮安市专项整治情况,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我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赵炳起以《牢记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 全力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为题,从学校主题教育总体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赵炳起指出,淮阴工学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重点整治和全面整治相结合,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畏难,力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具体而言,学校迅速部署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注重联系实际、坚持刀刃向内。赵炳起表示,问题整改有期限要求,但专项整治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继续认真抓好专项整治,继续在深挖细照、真改实改上下功夫,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我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省委督导组对我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楚中指出,淮阴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认真履行专项整治工作牵头抓总职责,政治站位高、整治措施实、整改力度大。专项整治期间,学校党委聚焦主题主线,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联系学校实际推动整改,在专项整治工作各个方面特别是在加强党的领导、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基层组织建设、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他希望学校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圆满成功。



11月14日下午,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委黄楚中率督导组来我校督查指导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闫伟、刘培全同志列席专项督导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副校长陆为群、杨正亚、张有东、王冬冬,淮安市监委委员、市专项整治组组长孙达道,淮安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赵进等出席会议。



黄楚中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淮阴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安排,政治站位高,举措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学校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祝福淮阴工学院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事业发展再迈新台阶。



赵炳起从历史与传承、发展与成效、愿景与期待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紧密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孙爱武就我校发挥科技人才优势、高质量服务地方发展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淮阴工学院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与科研优势,积极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主动作为,高质量的推进社会服务“1111”工程,真正做到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督导组还听取了我校课程思政有关做法、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等工作专题汇报。

会前,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我校校园“110”指挥中心、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我校科技服务地方成效展、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会后,督导组现场查阅了我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台账。

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科技处、电信学院、建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我校校园“110”指挥中心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



督导组实地察看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走进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