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长孙爱武走进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4:15   浏览量:[]

11月13日,校长孙爱武走进联系班级参加生科学院食品1173班主题班会,与学生面对面共话青春的奋斗、成长的选择。



孙爱武认真听取了食品1173班班主任关于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和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们都是从你们这样的青春年少成长起来的,都曾面对过这样的选择和困惑……”面对班级同学们身处大学三年级所面临的成长烦恼与困扰,孙爱武结合自身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面对青春的选择。

孙爱武指出,每个人的选择都值得尊重。他从一名师长的角度给出几点建议:一要学会学习,特别是掌握自主学习的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是首要任务,所学知识与技能都将内化到气质修养内涵里去,在大学的文化氛围中不断得到锻炼、成长、提升;二要学会思考,思辨能力是个人实现良好成长的重要技能。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它都只是同学们不断成长的路径而不是终点;三要学会珍惜和感恩,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间,更要感恩国家和人民的培养,珍惜学校所提供的一切资源,尤其是双创人才培养的条件,积极地锻炼自己、充实自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孙爱武表示,今后将经常和大家做面对面的交流,希望食品1173班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方面面都能够走在学校前列,成为模范班级。他说成长的奋斗也是孤独的坚持,老师只能给同学们提供一种思路、一种选择的参考。每个人的人生道路,最终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他殷切希望大家能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敬德修业,牢记学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以周恩来总理为人生楷模,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优秀人才。

党政办、学工部、生科学院相关负责人,食品1173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作者:文/李博澜、虞梦 图/融媒体记者团(王从臻、冯俊人)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来我校督查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