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长孙爱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09:48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校长孙爱武以《学习青年习近平 努力奋斗新时代》为题,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为全体中层干部、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培全出席专题党课。



孙爱武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在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他从“勤奋刻苦,学以致用”“严于律己,以德为先”“锐意进取,善政为民”“学习榜样,共谋发展”四个方面,以大量详实、鲜活的事例,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习近平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笃学好思的主观努力的密切关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内在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核心主线,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思考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



孙爱武以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团结带领梁家河大队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拼搏奋斗,以顽强意志战天斗地,改变陕北农村的落后面貌的难忘经历,阐明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同志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三年多时间里,与正定的干部群众打成片,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村,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正定大地上书写的激情洋溢、青春感人的诗篇,展现了习近平青年时代卓越的政治才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孙爱武指出,将习近平在梁家河与正定的施政作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对照,寻找相关思想的源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可以帮助我们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和丰富过程,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心连心的情感逻辑,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孙爱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立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高等教育根本问题,树立新的价值坐标,实现新的作为,坚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他指出,今年是学校确定的“内涵建设年”“质量提升年”“申硕冲刺年”,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夙夜在公的精神状态,按照“全面发力、整体推进,突出重点、指标引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凝练特色、打造品牌”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孙爱武希望大家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胸怀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以习近平为榜样,明确自己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相融合,与学校事业和个人发展相结合,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朝着“无我”的状态努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淮安市社区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城乡社区治理研究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