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22:54   浏览量:[]


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吴永平组长、闫伟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炳起主持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校党委领导班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发展定位、办学特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拟定选题,经巡回指导组审阅后,确定了“学校特色发展、双创教育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房产资源管理、大学生社团管理、学校食堂管理、教师教学评价、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党支部建设、科技产业工作”等10个调研选题,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认领,并开展深入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吴永平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是在认真学习和深入调研基础上开展的,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选题科学合理,背景阐述客观,调研方法科学,现状分析透彻,提出的对策建议切合实际、可改可行。他强调,调查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在后面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查找不足和短板,拿出硬招实招、抓紧整改落实,能改的立即改,长期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持续改、深入改;要抓好党员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谋划检视问题,结合专项整治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推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等“三态”良性发展,让师生更加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交流会上,赵炳起围绕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展交流,从办学基础、学科专业基础、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推动交通特色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分析了问题与差距,提出要进一步明确规划、打造交通特色,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提高行业参与度,进一步汇聚人才、整合队伍,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战略和江苏“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全面建成具有鲜明交通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此基础上,积极筹建江苏交通大学。



孙爱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加强双创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交流,阐述了开展专题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学校双创教育现状和存在主要问题,在加强学校双创人才培养的整改举措方面,他指出,要进一步做顶层设计,深入实施“优课工程”“平台提升工程”“导师培育工程”“菁苗工程”“品牌项目工程”“双创文化建设工程”六大工程,大力推进学校拔尖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吴建华就做优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陆为群就房产资源管理、朱晓文就规范大学生社团管理、杨正亚就食堂管理、王冬冬就教师教学评价、华学成就思政课改革、秦家沛就党支部建设、丁红燕就深化校地合作分别作了交流。


作者:文/董飞 图/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出席江苏省高教学会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成立大会并作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