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4:06   浏览量:[]


红日东升,国旗飘扬,盛世中华,举国欢庆。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欢度国庆,共襄盛举,根据校党委部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全体在淮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务秘书,党群部门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党代表、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10时,庆祝活动正式开始,56门礼炮70响轰鸣,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观看直播的师生全体肃立,同唱国歌。仪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师生认真聆听。



阅兵式开始,场面雄伟壮观,各方阵精神饱满,虽然隔着屏幕,仍让观看直播的师生们热血沸腾、心灵震撼、精神振奋、倍感自豪。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子松说,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时,无比振奋,倍感自豪,这一刻是幸福,是荣光!这一刻见证了70年辉煌,宣示了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将周恩来精神融入教育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商学院学生谢晶感到无比震撼、热血沸腾。她说:“非常幸运我生在了这样的盛世,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吾辈当自强,我一定努力学习、常思进取,报效祖国。”

挥别波澜壮阔、灿烂辉煌的70年,展望承载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又一个7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自信而坚定。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