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08:49   浏览量:[]

9月17日—10月12日,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全校各二级党组织按照集中学习研讨工作计划,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二级党组织学习研讨工作开展。



各二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和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机关党委按照“两个坚持”工作思路推进学习研讨,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推进工作深度融合,确保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坚持把抓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与基层党支部学习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学和做结合、查与改贯通,抓实理论武装,抓牢规定动作,抓严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四项措施一体推进。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设翔宇读书社,推动开展“研读一本经典,深做一次分享,撰写一篇笔记,参加一项实践,领办一件实事”的“五个一项目”,学懂悟透新思想,凝心聚力抓落实。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从学习原则、学习维度、学习方式等方面,扎实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校外学习相结合、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教育。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依托红色教育基地,选拔数十名志愿者到周恩来纪念馆等地参与讲解周恩来精神,宣传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着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六个要”精神,突出教师“政治素质强”在思政课程中的作用。离退休党工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共和国礼赞——老党员印象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面听取老同志的意见,点对点解难题办实事。学校其他14个二级党组织也都按照要求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专题,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当前,各二级党组织在总结阶段性学习成果的基础上,正推进实施专题调研、上专题党课等工作,二级党组织书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书记抓主题教育工作责任清单,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董飞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赴省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