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常委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9月28日 09:35   浏览量:[]


9月27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常委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永平出席会议。在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交流研讨。



吴永平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下一步专题调研等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集中交流研讨会,作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交流发言,并对各位常委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抓好自学,坚持学深悟透。要进一步精研细读,做到常学常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要精选调研主题,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讲好专题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四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要找准查实问题,反思深挖问题根源,对标对表找差距。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爱武作题为《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开创新时代立德树人新局面》的交流发言。他表示,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校人的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因时而化、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一要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最鲜亮底色。三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四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助推一流学生培养。五要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强化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王冬冬,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家沛,党委常委、科技处处长丁红燕分别作题为《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淬炼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保持务实清廉本色,争做廉洁自律表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强化政治建设,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加强党性修养勇担当》的交流发言。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峰参加交流研讨会。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出席“淮安市清江浦区社区学院”揭牌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