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承办投影映射艺术工坊

供稿:设计艺术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1:59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14时,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教授Pietro Alex Marra(皮耶罗·阿列克斯·马拉)受邀来到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投射映射艺术工坊教学交流。

Marra教授结合案例重点介绍了投影映射艺术的分类、起源、艺术设计领域应用及城市空间作品的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在投影映射艺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结合多个案例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通过Marra教授的讲授,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投影映射艺术,了解了投影映射艺术的艺术形式、应用场景以及在城市艺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讲座过程中,Marra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与学生展开了一对一指导交流。作坊学生们提前准备了作品素材,Marra教授在课堂上手把手演示Resolume Arena软件,并且通过学生准备的作品制作编辑最后产出VJ的相关作品进行互动。

参加此次工坊教学交流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投影映射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数媒1201班王志诚同学说,这次讲座把同学们的兴趣激发了出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冲击,让人身临其境。大家都觉得投影映射艺术十分有趣,未来可以向这个方向发展。

苏韵潇老师也表示,投影映射艺术作为一种新兴的、前沿性的艺术形式,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在Pietro Alex Marra教授生动的讲解下让同学们对投影映射艺术的艺术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它不仅给建筑、雕塑等物体带来了生命,丰富了城市景观文化建设。还增加了艺术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促进了新技术和艺术的交融。对我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参考。

本次工坊活动由校国际交流处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是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国际教学交流合作的系列工作之一,它丰富了学院教学活动、开拓了学生视野,参加的教师和同学反应积极    



作者:苏韵潇编辑:苏韵潇 审核:李晓慧

上一条:“真”“实”“质”“效”,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念好四字诀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学子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再获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