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供稿: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20:47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5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诚信做人 立志成才”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负责人向班级同学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相关文件,并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让他们了解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和绿色通道等多元融合的助学体系。同时通过部分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正确认识弄虚作假、诚信缺失的恶劣影响及严重后果,争做诚实守信的文明大学生。会后,团委副书记朱胜男老师对各班级班会开展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资助政策,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本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自觉树立起诚实守信、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推动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朱胜男编辑:朱胜男 审核:祖维

上一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来我院交流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