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供稿: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9:42   浏览量:[]

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可行性,5月23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范能维、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浦立昕、淮安市教研员丁海英、合肥路小学校长胡旭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外国语学院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光主持。

会议伊始,孙建光依次介绍了各位校外专家,并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人才培养工作是高校办学的根本,是学院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专业发展的基础,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多角度的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指导,建言献策,助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英语(师范)和俄语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结构数据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论证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就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他们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专业学习、实践能力培养、课程思政、德育评价体系、内涵要素把握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

会后,学院将针对论证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继续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明晰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知识体系间的衔接,优化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为培养更高质量的本科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朱胜男编辑:朱胜男 审核:祖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