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

“雷”奔云谲战高考 “锋”华正茂恰少年——人文学院开展“为高考学子送上‘一米阳光’”主题志愿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0:49   浏览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精神活动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工委关于开展“沐志愿春风 践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人文学院团委在关工委老师李晓慧的指导下,精心谋划,有序组织,于3月5日上午开展“为高考学子送上‘一米阳光’”主题志愿活动,帮助高三学子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勇敢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一)紧跟时代,聚焦热点

近日,各地的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陆续谢幕,激情澎湃的演讲、铿锵豪迈的誓言无疑让当前万众瞩目的高考内卷更为激烈。高三学子们承受着竞争的压力,承载着亲人的期望,肩负着理想的重担,又经历了三年疫情的肆虐,难免感觉到身心疲惫、精神紧张,高考生的心理问题已经越来越受社会关注,他们此刻更需要同龄人的倾听与抚慰。同时,部分学子在学习中遇到困惑时,更希望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指点迷津。在此背景下,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打破传统志愿方式,紧跟时代聚焦热点,充分发挥大学生“同龄人”亦是“过来人”的身份优势,计划在“学雷锋日”为广大高考学子送上“一米阳光”,通过志愿答疑、暖心祝福圆梦每个高考学子。

(二)多方联络,强化宣传

  学校招就处为我们提供了“淮工专属明信片”支持我院活动的开展、为了为了更加精准地了解掌握大家所遇到的问题,学院及早行动,通过志愿者队将淮工专属明信片寄回母校,广泛收集疑难困惑近百条。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微博、QQ群聊、横幅标语、朋友圈以及奖品激励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次志愿者活动。

(三)有序组织,踊跃参与

活动于3月5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顺利开展,迅速吸引众多在校生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持续热烈火爆。本次活动设有三个主要项目:

  (1)一笔一墨总关情:志愿者们在人文学院已备好专属淮工的明信片上写下为高考学子祝福、激励的话语,传达远方的温情。

一名大一的新生充满感慨地握着笔:“我有太多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了,这张明信片太小写不下,我要写在纸上。”

   (2)答疑解惑助前行:志愿者们耐心地去了解当前高三学子的困惑和迷茫,并由志愿者邀请班级里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对这些困惑进行解答,同时简述大学生活及表达对高三同学的鼓励。


(3)温馨视频小提醒:志愿者们录下温馨的小Tips视频,为即将迎来高考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温馨的小提示和真诚的祝福。后期学院志愿者队将会把视频制成二维码粘贴在明信片上寄回给高考学子们。(视频会和明信片一起寄回高校)

(四)深化宗旨,巩固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作为高考的经历者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在宣传我校,提高我校影响力的同时帮助高三学子解答了他们心中的迷茫与困惑,更为他们努力前行提供了动力,帮助他们缓解了高考的压力,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高考。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奉献爱心、传递真情,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理念,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迎考环境,帮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同时继承和发扬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服务和帮助高三学习迎战高考的过程中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在服务和奉献中继承和发扬人文精神,将人文精神与人文关怀推向更广阔的方向。










作者:吴翔编辑:吴翔 审核:李晓慧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让爱与奉献传承 ——一米阳光志愿队开展雷锋日主题志愿活动

下一条: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人文学院举办校友讲堂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