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开展业务用车服务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供稿:后勤管理处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8: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业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淮工院〔2021133号《淮阴工学院业务用车管理办法》对校内用车服务单位实行安全动态管理的要求。122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综合管理科对三家服务单位(淮安市广惠公交有限公司、淮安壹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淮安四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运输安全工作检查。包含:车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装备设施、危险源辨识与风险控制、应急处置救援措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情况和档案材料。

重点查看了车辆投保年检情况、车辆的维护保养情况、驾驶员驾龄身体状况目录库、大客车监控平台使用情况。抽检部分车辆卫生情况、防疫消杀情况、灭火器、车辆警示标牌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是否齐全,车辆轮胎、制动、安全警示灯等设备状态。

综合管理科和车管中心负责人和服务单位同时开展工作交流,了解企业日常运营情况。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安全装备设施灭火器的更新、配备安全锤、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运输保障任务。





作者:张敬编辑:唐君军 审核:马建村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组组长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2021年度后勤运输保障“安全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